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巧克力曲奇饼 chocolate cookies & 杏仁脆片 biscotti

很多巧克力粒和杏仁的曲奇~

最近突然想做曲奇饼,上网这里找找那里找找就找到了这个食谱
材料还蛮简单的,除了baking soda难找之外,其他的都能在一般的supermarket里面找到。
之后想反正都做饼干,不如干脆一次过做两种。
一种是这个巧克力曲奇饼,另外一个是杏仁脆片。

杏仁脆片我妈很早就叫我做了,她在电视上看到然后就叫我试做看看,我就上网找找咯,之后终于找到一个跟电视所讲相近的食谱。
做了之后味道还蛮不错的,可惜的是我用了杏仁片,本来应该要用一颗颗的杏仁的
可是我很白痴地想:杏仁这样一颗颗看起来好像很硬这样,做好后切的时候不是很难切咯。
然后就买了杏仁片...我妈知道之后就讲我做莫不要去问她,这样不是不会买错咯
可是我在选材料的时候她都不懂去哪里看东西,我怎样问她啊?


唯一一块心性的曲奇...舍不得吃啊~


巧克力曲奇饼 chocolate cookies
食谱源自:可可梦

材料:
牛油---100g
幼糖---45g
黄糖---45g
蛋液---20g
面粉---135g
可可粉---18g
巧克力粒---60g
苏打粉---1/4汤匙

我自己加了一些杏仁碎下去,结果很像chipsmore,可是我的巧克力粒和杏仁碎都比chipsmore多很多啊!自己做的当然是放多一点的啦,哈哈!

做法:
1.把面粉、苏打粉和可可粉混合。
2.牛油软化后加入幼糖和黄糖搅拌。
3.慢慢加入蛋液,打至蓬松。
4.加入粉类和巧克力粒,搅拌均匀。
5.把面团搓成10g的圆球,然后按扁或捏成别的造型。(我捏了一个心形的,到现在都舍不得哈,因为只有一百零一个罢了)
6.预热烤箱170度,把捏好的面团放在烤盘上,每个面团之间要保持2.5cm以上的距离。
7.然后把烤盘放进已经预热好的烤箱里面,以170度烘烤12分钟。

P.S 饼干拿出来之后会有点软软的,放凉之后就会变硬。我就是不知道结果把烤好的饼干再放去烤,结果凉了之后饼干变得很硬。

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曲奇饼店总是那么香了...哈哈!


×××


杏仁脆片(没拍到照片)
食谱源自:ohbin

材料:
蛋白---3粒
幼糖---100g
面粉---120g
杏仁---120g

做法:
1.蛋白打至松发,慢慢加入幼糖打至硬。
2.拌入面粉和杏仁。
3.与日烤箱180度烘约35分钟至微黄色及熟。
4.盖好放入冰箱一至两天。
5.用利刀切成薄片,用130度烘至干脆,越45分钟即可。

步骤4和5我省略了,因为我烘的时候是直接把面糊薄薄的一层铺在烤盘上,所以烤出来就脆脆硬硬的。看电视时拿着来咬,咬下咬下就没完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