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Friday, July 30, 2010

蒸蛋糕

上个星期我妈大发慈悲买了架电动打蛋器给我
哇哈哈..开心死了..烤炉她说要等迟点才买给我..^^ 因为不够钱呗..

之前看过这款蛋糕的做法..很简单啊..
材料随手就可以找到,最重要的是不需要烤炉!
食谱来自清新柠檬蒸蛋糕的做法
我稍微改了下食谱,其实也没改很多啦。

如此简单的蛋糕吃进口里却能散发出淡淡的香甜味,咬下去口感较扎实。
好吃哦 : D

材料:
鸡蛋---2颗
面粉---80g(我用普通面粉,懒的去买哈)
泡打粉---1/4小匙
细砂糖---60g
沙拉油---一大匙(我用橄榄油代替)
柠檬汁---一大匙(我换了橙汁,家里没柠檬啊!)

我把柠檬汁换成橙汁,可是吃的时候却没有橙汁的味道...
纳闷啊~
本来还想做个香橙蒸蛋糕的说……

做法:

01.全蛋两颗打入碗内,放入60克白砂糖。(先把泡打粉和面粉充分混合均匀,不然就会出现大气泡)

02.先用低速打2分钟,再转高速打至蛋液发大两倍,成淡白色,打好的蛋液提起要成一条直线型。

03.把混合好的面粉和泡打粉筛入,打发蛋液中。

04.蛋液如果正确打发了,面粉是可以浮在上面,不下沉的。

05.用橡皮刮刀轻轻的把面粉和蛋液混合。用翻拌式,切拌式(这里很注意不要让面粉结块,也不要让蛋白消泡)

06.再分别倒入柠檬汁,和沙拉油,混合均匀。

07.混合好的蛋糕糊,明显已经之前的体积少了很多,因为加了面粉后,蛋液有些消泡了。

08.容器内垫上一张油纸。

09.倒入蛋糕糊,让其静置10分钟。 (这样蛋糕做出来就更细腻)

10.蛋糕糊静置的时侯,可以在锅内烧开水了,放上蒸架。把容器放入,盖上锅盖,用中火蒸20分钟。蒸好后,要等1分钟再开盖。


简单的鸡蛋糕完成了~

热热的好吃啦~而且吃多也不会热气哈哈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